-千芋-

各位早、午、晚安!这里是芋头
混国拟圈,主混那兔,aph,ch圈。
是画渣,文笔也很烂。不定时更新(但是可催更的啦,而且一般都是你不催,我不更)
杂食党。脾气较好。(偶尔发疯)
sph、bcy、 B站同名

钢琴曲

甜的,绝逼是甜的,不是你来揍我。 钢琴家/间谍 约翰牛X钢琴天赋极高/谍中谍 高卢鸡 (高卢鸡女体请注意)

  

  

  约翰已经在广场上弹过好几天的琴了,本来他高超的弹琴技艺让他有着众多听众,但是这几天他弹的都是同一首曲子,听众早已寥寥无几,但他依然在广场上坚持不懈地弹着,只因为那首曲子,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。

  天色已经渐渐黑了下去,天空中只剩下若隐若现的繁星点缀,而那皎洁的月亮躲在了云层后面,广场上的人已经所剩无几。

  在这样的情景下能听着约翰他那优美的钢琴曲,到不失为是一件美事,可是他手上动作越来越快,印证了他内心的暴躁,原本悠扬平衡的乐曲,此时也变得急躁。

  约翰微微叹了一口气,手上动作停下,看了看四周,夜已经很深了,现在广场上似乎也只剩下了他一人,想了想,还是决定在弹最后一次,要是这次还是找不到感觉,那……也许他以后便不会再弹了,身为完美主义者,他绝不允许自己出现这样的错误。

 纤长白皙的手指放在钢琴键上,缓慢的开始动作,多时那双手,便在琴键上飞快的演奏。

  又快到了那个他遇到瓶颈的地方了,他咪了咪眼,继续弹下去时,却感觉身边有人走来,将手指放在了钢琴上,顿时比原先更加优美的乐曲传出,他似乎明白是为什么了,原来是还少个人么,确实,那种速度单凭一个人是不够的,继续弹着,他并没有管身边的人,而身边那个人似乎也察觉到了,坐在他座椅上的另一段,随着他手上的动作开始弹了起来,无师自通般。那首乐曲显然比之前要更加好听。

  约翰手动作不减,既然已经知道了源头所在,但他便不必再担心这首乐曲,而是想试试身边这人的实力。

  他手上动作越来越快,身边的人手速也开始加快,他们两个全身心都投入了乐曲之中,终是忘我的作出了来一首震撼人心的乐曲,无论是谁听到那首,一定都会沉沦在其中。

  一曲毕,约翰转头看向身边之人,巧的是这时月亮也从云层之后出来,似是也想看看身边的佳人。约翰扭头望去,皎洁的月光洒在那人头上,银白的长发,细腻的皮肤在那月光的映衬下更显白嫩,刘海之中,一抹桃红挑染,平添一丝俏皮。

  约翰承认看到那人的那一刻,他被惊到了,他阅人无数,却从未见过如此好看之人。一瞬间他愣住了,但是那人先开了口,微微一笑。

  “您好啊,我叫高卢,这几天常看到您在此,弹琴却屡屡卡在这,这一次看您似乎很失落的样子,没忍住,便自顾自的弹起来了,如有打扰,是我的错,我向您道歉。”

  “啊,没……没有,您弹的很好,我叫约翰。”良久,约翰才终于从愣神之中回过神来,“可以留个联系方式吗?我看您似乎钢琴天赋很高,可有兴趣与我交流琴艺?”

  高卢莞尔一笑,“乐意之至。”


  后来高露时常到约翰家中与他交流,约翰也发现,这个小姑娘对钢琴的兴趣绝不亚于他,而每次来她对他的举动却是常让他脸红。

  又一次,在他教她弹琴过程中,她似是无意之中靠近,脸几乎快要贴上,她没注意时,约翰已然红了耳根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不久之后,战争爆发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“小姐,这可能是……你最后一次来这里了。”闻言高卢抬头望向约翰,明亮的紫罗兰色眸中透露出不解。

  “我……要去参军了。”望向高卢,约翰勉强拉起嘴角,没有说实话。

  “嗯。”得到答复的高卢低下头,明显能感受到她的失落。

  “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。”约翰没有忍住,一把将高卢拽入怀中,紧紧地抱住高卢,嗅着她身上特有的鸢尾花香。高卢没有反抗,回抱住约翰。

  “等我回来。”


  送走高卢,一个身着黑色风衣,戴着面罩,把所有可能裸露在外的皮肤全都用黑色包裹起来,打扮怪异的人来到约翰家中。

  “这次的任务又是什么?”约翰一改在高卢面前的温柔儒雅,冷着脸,语气冰冷的问眼前人。

  没错,他骗了高卢,其实他是Y国间谍,现在潜伏在这里,就为了寻找一个时机,一击击溃M国,而所谓间谍,往往是活不久的……


  不久之后,约翰被抓,牢房里,他受尽折磨,却始终没有说出Y国机密。

  “还是不肯开口说么?”面前一位身穿黑色制服的男人应该是他们的军官,走到约翰面前。

  约翰把目光撇向一边,避开了那军官的视线。

  军官倒也不恼,上前一把捏住约翰的下巴,迫使他对上他的眸子。

  他缓缓开口,吐出的话语却像约翰的心理防线,瞬间击溃“高卢,你的‘好朋友’,对吧。”明明是疑问句却用的肯定的语气。

  约翰瞳孔微微放大“你想做什么?你把她怎么样了?”看着约翰因愤怒而变得有些猩红的双眼,军官嗤笑一声。“没什么,只是想告诉你”军官将嘴凑到约翰耳边,轻轻的开口,一字一顿的说“她,是我方间谍,靠近你,也是我们的安排。”

  听到这些话,约翰如坠冰窟,往日焕发光彩的碧绿色瞳孔此时失去了光一般。

  军官放开捏着约翰下巴的手,冷笑着看着瘫在椅子上的约翰,“所以,情报,你说还是不说?”见约翰没有动作,军官便明白,约翰是不想说了,招了招手,“来人,好生‘伺候’。”

  再回到牢房时,约翰浑身是血,同时他也收到一个消息,不久之后,自己将于之前那个弹琴的广场上被枪/毙,毕竟挖不到什么有用情报的话,自己对他们来说只能算是一个毫无用处的废人,连人质都算不上。


  不久之后,他果然收到了将要执行枪/毙的通告,而那天来接他的人是……

  “高卢。”看着眼前熟悉的陌生人,约翰苦笑一声。“所以我们之间从头到尾都是假的,对吗?”

  那天高卢即将走,约翰向他告白了。

  他还记得,当时高卢微微一笑,“等你回来。”他明白这是肯定的答复,可如今……

  看着高卢躲闪的目光,他笑了,“走吧。”

  站在广场上看着眼前那熟悉的钢琴,在枪/毙即将执行之前,约翰开口“我想最后再弹一曲。”约翰抬头“和你一起。”

  行刑官恰好也是高卢,看着约翰,她点了点头。

  她不顾上级的反对,执意坐下,解开约翰的手铐。最后与他忘我的弹起那天那首钢琴曲,他们配合默契,在场之人无不沉沦在那优美的乐符之中。

  又是一曲毕,约翰抬头看向高卢“准备好了吗?”高卢点点头。

  他们同时站起身,撕下身上的衣服,身上包裹着炸药,那分量,足以将这里夷为平地。

  点燃导火线,他们相拥,他们相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早在第一次见面时高卢,就对着约翰,直言不讳“我是派来的间谍。”

  “哦?”约翰微微一笑。“我也是。”

  “我没有和你开玩笑!”高卢显然有些急了。

  约翰见状,直接拿出组织内部专门用来象征身份的徽章。

  高卢则拿出了两个。“我是碟中谍哦,上面派来接应的便是你吧,另一边让我从你这儿窃取情报呢。”看着约翰“那么,合作演一场大戏吧,你信我吗?”

  约翰看着高卢,眼眸中深邃的绿透露着坚定。“我信你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约翰揽着高卢,他们相吻,在爆炸即将到来前,约翰贴在高卢耳边说,“亲爱的,I love you.”

  “轰”,爆炸了,整个广场上无一人幸免,空气中隐约残留着高卢的回应。

  “ I love you too.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2800字奉上——

顺便说一下,约翰之所以在广场上弹琴,高卢去回应,其实也是一种类似于对暗号的形式。(写的时候没想到,现在才想到)

评论(4)

热度(7)